有鑑於近來發生多起學校老師性騷擾、性侵學生的事件,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今(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全國共有3257件校園性騷、性侵通報案件,然而定案率僅6成2,他認為是因為教育部編列性別教育的經費太低,因此邱志偉將提案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提高對狼師的行政處分,並要求教育部提高性騷擾、性侵害防治及性教育相關經費。

邱志偉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指出,根據教育部統計,100學年度通報的性騷、性侵案件總共有3257件,平均每天就會發生7件。他還指出,性騷、性侵的定案率僅62%,有將近4成通報案件最後調查都不屬實,「我們合理懷疑,這種定案率偏低最主要原因是各級學校性評會功能不彰」。

此外邱志偉也認為,性評會功能不彰的原因除了學者專家的比例不夠外,經費偏低也是原因之一。他批評,教育部編列的性別平等教育經費僅4988萬元,以全國3844所各級學校來算,每間學校只能分到1萬3000元,實在少得可憐。

邱志偉強調,現行性別平等教育法僅要求校園性侵害、性騷擾等事件加害人道歉或接受心理諮商,他將提案修法把「給予申誡、記過,或停聘、解聘、不續聘」等文字納入法規,以達到阻嚇狼師的具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