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駭客攻擊執法機構的網站後,在臉書和推特吹噓戰績,還張貼豐胸女圖嘲弄警方,不巧這張照片是iPhone拍的,聯邦調查局(FBI)根據GPS查出拍攝地點是澳洲墨爾本,也查出女主角的身分,回過頭來在德州逮捕她的男友,指控他就是駭客。網路最新消息是,這對男女已宣布成婚,因為美國法律不能強迫太太作證指控丈夫。

GPS是被嵌入照片的EXIF數據。EXIF是一個標準的標籤集,包含拍攝位置、相機類型等。這名駭客顯然未經處理,就把原始圖檔上傳臉書和推特。

FBI是3月20日逮捕電腦工程師歐秋亞三世(Higino O. Ochoa III),媒體4月12日起陸續報導本案,並且刊出破案關鍵照片。有些報導說,這可能是第一個因為女人胸部而曝露行藏的駭客事件。

問題是,FBI必須舉證一些細節,包括這張爆乳但未露臉的照片,主角正是歐秋亞的澳州女友賈德納(Kylie Gardne)。

FBI是在推特「AnonwOrmer」帳號的貼文中,發現它連結了阿拉巴馬州被攻擊後的執法機構網站,還附上貼有嘲弄標語「PwNd by w0rmer & CabinCr3w <3 u BiTch's !」的爆乳照片。

英國媒體釋,「PwNd」是「owned」的網路用語,意味著挨打或羞辱。「w0rmer」自然是駭客代號,隸屬於駭客組織「Cabin Cr3w」。FBI由照片找到賈德納,回過頭來抓了歐秋亞。

FBI指控,歐秋亞攻擊了執法機構網站,在網站上編造虛假事件,張貼宣傳匿名組織的圖片,還刪除了所有的管理員帳戶,只保留了他自己創建的管理員帳戶。至於他所隸屬的「Cabin Cr3w」,也被認為參與了多起攻擊事件。

FBI目前並不周延的證據,包括歐秋亞臉書個人檔案上寫著女友是賈德納、賈德納的臉書還有其它類似的照片,再來可能就是歐秋亞在推特使用的帳號和嘲弄標語的署名有關,都是「w0rmer」。

FBI聲稱,他們相信那張未露臉的照片就是賈德納,他們也有信心比對並且證實。不過,網友嘲弄,也許必須比對女主角胸部上的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