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當局21日(當地時間)表示,已要求對首都伊斯蘭堡附近發生的博雅航空客機墜毀事故展開調查。巴總理吉拉尼宣布將成立一個司法委員會調查這起客機失事事件。而法新社報導指出,有巴基斯坦官員表示,該失事墜毀客機已運營將近30年,但仍得到當地民航部門的飛行許可。

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一架客機4月20日在伊斯蘭堡附近墜毀,機上12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事發時,飛機正在執行從卡拉奇至伊斯蘭堡的航,飛機墜落在居民區。飛行記錄器(黑盒子)已經尋獲。

俄新社報導指出,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赫曼‧馬利克21日向媒體透露,博雅航空公司的負責人已被禁止出境。警方還沒收了該公司與失事飛機有關的文件,博雅航空公司是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其機隊由4架波音737組成(一些媒體稱5架)。

在21日舉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巴基斯坦民航局負責人說,飛機准備降落時,突然從880米的飛行高度跌到600米,然後與控制台失去聯擊。他表示,這段時間將成為調查的關鍵,以查明是否有回流以及飛機發動機是否發生故障。而墜機事件發生後,有批評指出,這架飛機可能太過老舊,質疑其是否符合安全標準,也有人對巴基斯坦的飛行安全控制系統提出質疑。

巴民航管理局負責人表示,黑匣子的調查工作可能會持續1個月時間。他說,依據空難事件類型不同,調查工作可能會在3個月至1年時間左右,才會得出最終結果。他呼籲媒體在調查結束之前不要妄下結論。

這是巴基斯坦2年內發生的第2起重大空難。2010年7月,一架空客A321客機在伊斯蘭堡降落前墜毀,152人喪生,是巴基斯坦歷史上死難者最多的一次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