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天發佈新聞公布中興寓所的用電記錄比扁時代省了88%,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沽名釣譽」,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指總統「心中只有阿扁」。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22)日表示,總統府之所以公布用電資料,是因為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行文向總統府調閱中興寓所等用水用電資料,近日也有綠營人士及政論名嘴對此有所討論,才因此公開。並反問民進黨難道要檢討趙天麟,讓馬英九總統「沽名釣譽」?

針對中興寓所用電量在馬英九上任後比前總統陳水扁減少88%,陳其邁表示,陳水扁家人多,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又需要使用無障礙設施,因此用電量較多,馬英九不應該「沽名釣譽」,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批評馬英九總統「心中只有阿扁」。

殷瑋指出,馬英九上任至今,推動省油、省水、省電、省紙的「4省」政策,並從自己作起,確實在節能減碳方面做出成效,與民進黨執政時,有明顯落差,這從近日中興寓所及行政院長官邸的用電資料統計可以清楚看出,事實俱在,盼民進黨就事論事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