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架載有127人的波音737客機,20日晚間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附近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據官員表示,墜機的原因可能是惡劣天氣造成。

巴基斯坦國防部、民航部門以及航空公司方面均已證實這一消息。而民航官員則把失事的原因,歸咎於惡劣的天氣。據航空公司表示,客機上共搭載12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

這架巴國波荷加(Bhoja)航空公司的客機,是由巴國南部的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飛往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18時40分(台灣時間晚上21時40分)與塔台失去聯絡。當局告訴CNN記者,這架飛機是在飛行3個半小時之後,墜毀在首都郊外9公里的村莊農田中,機身起火燃燒。

巴基斯坦海軍上校馬穆德(Arshad Mahmood)表示,客機是在接近跑道、準備降落時,因當時天候狀況非常惡劣,導致駕駛員失去控制,機身撞擊地面,彈起後爆炸起火。

據目擊者表示,飛機是墜毀在機場附近一個人口稠密區,在著陸前可能就已經起火。而巴國官員則指出,地面上沒有人受傷。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已下令對飛機失事原因進行調查。

2010年7月,一架巴基斯坦私營航空公司的客機在伊斯蘭馬巴德附近的山區失事,造成機上152人全部罹難,這是巴基斯坦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墜機意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