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向立委邱議瑩喊話,要以同理心看待他們一家人的心境。而邱議瑩則在臉書上建議陳致中到總統府前靜坐,不達目的絶不終止。

陳致中服務處今(20)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質疑民進黨代主席、高雄市長陳菊公開宣示民進黨將全力爭取阿扁保外就醫,但迄今還未看到如何爭取的具體計畫;並直指邱議瑩批評他姐姐陳幸妤日前表示,「如果下跪可以救父親,當然願意這樣做。」是找錯對象,加以反擊。

聲明稿說,邱議瑩跟他父親陳水扁一樣都帶著病體,飽受病痛折磨,應該最能體會健康是如何珍貴、家屬會如何焦急,如果換成是他,一樣會像陳幸妤回答,這是為人子女者盡孝的人之常情,亦是人情義理、天經地義、天公地道之事,那有找錯對象之理?

聲明內容並表示很遺憾,他父親陳水扁在黑牢一千多個日子,迄今尚無機會與邱議瑩見面,他父親一定也希望邱議瑩保重身體、早日康復,並期待有一天能當面向他曾倚為總統府國策顧問的邱茂男致意。

邱議瑩稍後在臉書上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陳水扁的健康狀況,也主張要爭取保外就醫。她建議陳致中到總統府前靜坐,不達目的絶不終止,這樣必能引發支持者生命相挺,也可吸引國際社會關注,也是對馬政府最大的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