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肉品再度出現!新北市衛生局今(20)日公布第2波擴大肉品抽驗結果,發現其中一件來自板橋頂好超市的「紐西蘭肩胛火鍋牛肉片」被檢出萊克多巴胺3.974ppb。經追查,此肉品的來源為樹森公司,衛生局已要求同批肉品下架退貨,並請台北市政府進行查證及進行後續處置。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第2波擴大肉品抽驗58件肉品,樣本取自餐廳、傳統市場、超市、量販店、通路商、食品工廠及進口商等,包括牛肉29件、豬肉22件、鵝肉4件及鴨肉3件。

經過檢驗,來自頂好超市的紐西蘭肩胛火鍋牛肉片被驗出含萊克多巴胺3.974pbb,來源則是台北市的樹森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已經要求同批共計5.8公斤的牛肉緊急下架外,新北衛生局也已要求北市府進行銷毀或開罰動作。

由於該違規肉片標示為「紐西蘭」進口,也引起新北市衛生局質疑。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由於紐西蘭禁用瘦肉精,這也是新北市首次查到標示紐西蘭的肉品含有廋肉精,因此希望北市府協助查證貨源。

衛生局呼籲,業者必須做好自我管理,於店家的門口、菜單等處,清楚標示肉品的產地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