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20)日結束南台灣3日行之後表示,未來有機會,還要到全台灣各地看一看,其中也包括綠島。他說,當時人權紀念公園興建時,發生經費不足的問題,他也幫忙賣書湊足經費。

今天上午,李登輝前往高雄甲仙小林紀念公園向當時462位88風災的罹難者致意。隨後,跟媒體聊天時,他也說,這裡不是他第一次來,1986年要去錫安山瞭解新約教會的情形時,也曾經來過此地。

李登輝說,他走過的地方,他都很關心,因此,他也打了好幾次電話給高雄市長陳菊,說一定要來小林村看看。

他提到綠島人權和平公園規劃時,因為經費不足,他曾幫忙售書贊助。隨後,在餐敘時,他則說,希望能到全國各地走走,其中,包括綠島也要去一趟。

對於賣書贊助綠島人權公園一事,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補充說,當時柏楊向李登輝表示,綠島紀念公園缺乏經費;李登輝隨即拿自己的錢印製1千套「台灣的主張」精裝本,每套書都有其編號,送給柏楊義賣,一套定價2萬元,共募得2千萬元。同時,總統夫人曾文惠、孫女李坤儀則自己再掏出4萬元買回編號0001、0002這兩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