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台灣史上,最誠懇也最漫長的親自遞送邀請卡路程。由宜蘭社大、羅東社大孔明車隊10位同學組成的「忘年勇士團」,為了今年5月25日在宜蘭舉辦的「第14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他們踩著孔明車(腳踏車),親自環島向全台每一所社區大學遞送邀請卡。

「忘年勇士團」4月9日從宜蘭出發圓夢,歷時12天,沿台1線、台9線串起的環島路程,一同完成孔明車環台壯遊,經過17站,將在4月20日下午五點左右返抵終點宜蘭酒廠。

這支「忘年勇士團」年紀最長的游炳輝74歲,是宜蘭社大孔明車隊學員,最年輕的林展毅則只有18歲,隸屬於羅東社大孔明車隊學員。「雖然我們體力不同、年紀不同,卻有共同的夢想。」游炳輝說,路上行進風大很辛苦,但是他並不後悔,他一定要一圓自己的夢想。

他們以肌肉蹬踩踏板,沿途潑灑掙扎的汗水,學習品嚐各縣市深藏的道地台灣味。行囊中他們帶著兩件珍品同行,一件是宜蘭人的熱情;一件是「第14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的邀請卡。

他們從宜蘭酒廠出發,共經過17站。依序如下:

第一站、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景美國中校本部)

第二站、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新莊高中)

第三站、桃園縣平鎮市民大學

第四站、新竹縣竹北社區大學(新竹縣博愛國中)

第五站、新竹市香山社區大學(香山中學)

第六站、苗栗縣社區大學(建台中學)

第七站、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梧棲國中)

第八站、彰化市社區大學 (福山寺)

第九站、南投縣社區大學(漳興國小)

第十站、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

第十一站、嘉義市社區大學(志航國小、附幼)

第十二站、台南市新營社區大學

第十三站、台南市社區大學(延平國中)

第十四站、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前金國中後棟)

第十五站、屏東縣屏南區社區大學(恆春旅遊醫院旁)

第十六站、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

第十七站、花蓮縣社區大學(國風國中)

然後再回到宜蘭酒廠。

預計4/20傍晚抵達宜蘭酒廠

忘年勇士團總共規畫17站,透過單車的低碳旅遊方式,達到環島並親自遞送邀請卡的壯舉。圖片來源: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