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軍再爆醜聞!美國報紙《洛杉磯時報》18日在頭版刊登美國士兵涉嫌侮辱阿富汗武裝人員屍體的照片,照片顯示,這名美國士兵將死者的左手放在自己的肩上。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些士兵的行為,並將對事件展開調查。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這次所公布的照片,是由1名匿名的美國士兵所提供,一共有18張照片,該名士兵自稱2010年曾在阿富汗服役。

《洛杉磯時報》除在18日的報紙頭版刊出美軍侮辱阿富汗武裝人員屍體的照片外,隨後在其網站上公布了另一張照片,從照片中,可看見數名美國士兵站在一名自殺式襲擊者的遺骸旁,並將死者血肉模糊的雙腿抬起合照。

面對媒體有關美軍辱屍的報導,目前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的帕內塔(Leon Panetta)則透過五角大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士兵的行為,軍方正在對事件展開調查,相關人員若確定行為失當,將接受美軍司法系統的審判。

五角大廈發言人喬治‧利特爾表示,帕內塔對《洛杉磯時報》刊登這些照片的作法表示失望。五角大廈之前曾要求該報不要這樣做,以免阿富汗武裝分子利用這些照片,煽動對美軍及阿富汗安全部隊的攻擊。

從2012年年初以來,駐阿富汗美軍醜聞不斷。1月,先是美軍士兵虐屍影片曝光,引起軒然大波;2月,美軍在基地內焚燒《可蘭經》,導致阿富汗民眾抗議;3月,1名美國士兵槍殺10多名阿富汗平民,該風波還持續發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