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退役太空梭發現者號被永久安置前有再度飛上天空的機會,美國政府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方式。根據赫芬頓郵報17日的報導,美國官方將發現者號放置在波音747客機上,讓它平穩地飛越華盛頓紀念碑、白宮及美國國會的上空,完美展現最後一次的英姿。這次發現者號的落幕表演,也吸引眾多人群前往觀看及攝影。

世界上航行最多次的太空梭「發現者號」,於17日黎明時搭上波音747,從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出發,在現場近2千位工作人員、來賓及媒體的歡呼下,滑升至1500英尺高空中,緩緩飛向美國首都華盛頓。

同時,成千上萬的民眾擠在華盛頓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 )前,等待發現者號的來臨。許多家長也帶著小孩前來,進行一次難得的太空教育課程。

發現者號曾執行39次飛行任務,也是3架退役太空梭中,首架將被送至博物館展覽的機體,它將在19日被送至史密斯國家航太博物館進行展示,之後將會在維吉尼亞州的杜勒斯國際機場渡過退休後的日子。

另外2架退休的太空梭也都安排好去處。奮進號將在2012年秋天前往洛杉磯;亞特蘭迪斯號則會留在甘迺迪太空中心。

影片內容為太空梭發現者號最後一次飛行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