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創造一個不再恐懼同性戀、跨性別的社會,「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從今年4月起,串連中部大專院校等同志及性別友善社團,共同發起「反恐同」系列活動,透過校園演講以及於臉書發起大頭貼反恐同標記串聯等,並將於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中午12點到下午2點在一中西門町九號小舖及中區各院校發起友善串連活動。

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國際疾病分類中除去,「5月17日」因此成為「國際不再恐同日」。這一天,除了紀念此歷史事件外,也盼望延續接納同志的精神,喚醒人們關注因為恐懼同性戀而產生的各項歧視與暴力行動,提醒國際社會,在同志平權的路上,還有許多工作待完成。

台中基地表示,自2010年2月成立以來,一路深耕台中多元性傾向與少數性別社群在地及健康文化,號召在地同儕間的力量,企圖開展與社會對話,傳達同志也是你我的摯親與生命共同體,需要彼此支持、學習相互尊重與和平共存的心聲。

台中基地也指出,成立之初,「台中基地」的前身彩虹天堂即遭受社區管委會不友善的對待,尤其以去年底最嚴重,管委會要求彩虹天堂遷離現址,且於社區公約中載明不歡迎同性戀俱樂部進駐。身為疾病管制局委辦,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社福組織,台中基地表示,該社區只是台灣社會的一個縮影,需要更迫切的行動與鄰里、親友展開對話,透過教育、溝通、多元行動,讓反恐同能真正落實在你我的生存空間。

因此,台中基地從今年4月起發起系列「反恐同」活動,除了希望幫助中部地區的每位同志朋友能夠認同自己真實的存在外,也期許著同志美好的生命力能夠被看見,共同迎向健康、正向、繽紛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