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界批評行政院長金華官邸現有駐警40人用電量過高一事,行政院今(18)日表示,將在不影響維安勤務的情況下減少駐警人員,降低非必要的用電量,並採各棟獨立電表的計費方式,官邸隨扈加裝分電表,以有效切實合理管控用電量。

其實行政院長陳冲目前並沒有住在金華官邸內,而佔地490坪,土地面積1,126坪的金華官邸,區分為A、B、C、D共4棟建物,係於民國91年3月游錫堃任院長時,向台灣省政府辦理撥用,現有駐警40人循例執行院長安全及官邸維安勤務,而分別居住於B、C、D棟內。

行政院表示,為有效達成節能減碳的成效,近4年來已加強檢測官邸內老舊設備,改善高耗能的設備,加裝太陽能熱水器、電熱水爐採取固定使用時段,自去年起,冷氣也逐年汰換為具節能標章的低耗能機種,以及要求駐警人員貫徹各項節能措施。

從97年至100年間,4年的用電度數分別為281,345度、236,952度、192,754度和139,939度,逐年呈現負成長,用電量已明顯下降。

行政院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節能措施,針對院長入住與未入住的官邸配置駐警人力訂定合理調配基準,降低非必要用電量,採各棟獨立電表計費方式,官邸隨扈加裝分電表,以有效切實管控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