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座動畫的故事館-「府中15動畫故事館」,將於4月21日啟用,新北市政府歡迎大小朋友、親子、動畫迷及動畫工作者,別錯過這個朝聖的機會!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國內首座以動畫為主題的體驗館-府中15動畫故事館,位於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二號出口;其中2至5樓展出8位國內知名動漫藝術家的作品,及主題互動式的裝置與迷你動畫影展;6樓「動畫手作教室」是動畫推廣的教育空間,挑高的8樓則規畫「影音閱讀館」,收藏超過7百件來自各國知名動畫、紀錄片、影音創作的圖書與DVD等出版品。

值得一提的是,「府中15動畫故事館」8樓的影音閱讀館,收藏知名的皮克斯、迪士尼、夢工場、宮崎駿等國際知名動畫公司出品的名作,包括米老鼠、史努比、怪獸電力公司、鋼鐵人、波妞、超人、變形金剛、原子小金剛等等,及即將上映的超夯電影「復仇者聯盟」原作;還有動畫分鏡、腳本等教學出版品;同時設有舒適輕鬆的書籍閱讀區、電腦檢索區與視聽包廂等區域,為動畫迷呈現創作動畫最初的原動力與創作力,滿足大、小朋友對動畫的好奇心,更是一座動畫電影愛好者的夢想天堂。

文化局主秘于玟指出,「府中15動畫故事館」每季都會更新40至50部的動畫影片,未來也將在平溪、三芝與金山等分館改建時,規劃類似「府中15動畫故事館」的影音閱讀館硬體設備,嘉惠偏遠地區的民眾;此外,「府中15動畫故事館」每月第1個週一休館。

相關資訊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