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下午在立法院會提議變更議程,希望將邀請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提案改列為討論事項的第1案,遭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封殺,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無心傾聽人民聲音,但國民黨團則表示,會在徵詢每位黨籍立委的意見後,再考慮是否主動提案,邀請總統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

在野黨今天在立院提案要求變更議程,但國民黨團堅持議程須照原訂規劃進行,雙方甲級動員角力的結果,在野黨提議變更議程的案子還是全數遭到表決否定,包括:停止辦理宣傳萊克多巴胺說明會、油價凍漲以及邀總統馬英九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等。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批評,國民黨根本無心傾聽人民的聲音。她說,「我們很遺憾國民黨用人數優勢把攸關民生的案子擋下來,所以,我們認為國民黨無心站在人民這邊,甚至無心要聽人民怎麼說。」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則反駁,國民黨團並沒有反對邀馬英九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提案,只是反對將其改列第1案。他強調,國民黨團將徵詢完每位黨籍立委的意見之後,也會考慮是否主動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