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17)日指出,總統馬英九滿意度僅剩下19%,總統大選又有美中介入,他呼籲馬英九自動辭職下台,3個月後重新選舉;他也呼籲總統夫人周美青勸先生回歸家庭,過幸福的生活。

辜寬敏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總統大選前1個月,馬英九滿意度是38.3%,總統大選得票率51.6%,但連任40天後滿意度卻跌到26%,連任的80天滿意度僅剩19%,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

辜寬敏說,馬英九得票率51.6%,是因為大選時受到外力的干涉,特別是北京與華盛頓的干涉。但一個國家領導人滿意度僅19%,有什麼正當性來領導這個國家?有什麼臉當這個國家的總統?

對於美國干涉台灣選舉,辜寬敏批評說,台灣人對美國的感受愈來愈不好,「雖然還不到反美的程度,但已經差不多了」,經過這次選舉,台灣人民要大聲向美國說「不要再干涉台灣的政治」。

辜寬敏說,馬英九應該自己辭職下台,讓台灣重新舉行總統選舉,把1月14日發生的內外矛盾,澄清一下,不要讓台灣民主政治留下可恥污點。

辜寬敏也呼籲周美青,「好好勸妳的先生」,「回到家庭,過幸福的生活」,這比起當總統、每天被人民責備、人格受到嚴重批評來得好。

至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辜寬敏也說,應該要釋放陳水扁,總不能馬英九總統卸任後,手也被銬起來。他說,要辦馬英九的理由一大堆,但他不希望發生這種事,如果每個總統卸任後都到監獄,社會無法安定。

此外,對獨派希望整合黨主席人選,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吳榮義今天說,「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他才剛宣布參選十幾天,讓他多跑一下,現在整合,不太容易知道哪位候選人當選機率較高,過一段時間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