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根據過去媒體所報導的資料點名民進黨籍大老如呂秀蓮、張俊雄、邱義仁、蘇嘉全、謝志偉、陳景峻和柯建銘等,都曾經公開支持含瘦肉精美牛,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反問「為何昨是今非」?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副書記長江啟臣,今天偕同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共同召開「譴責民進黨昨是今非,嗆聲說明會真理虧」記者會。

徐耀昌表示,民進黨政府96年8月22日通報世界貿易組織(WTO)預告瘦肉精容量標準,進口範圍涵蓋牛肉、豬肉,部位包含脂肪、內臟,但最後因故暫緩實施,這段過程都見諸於媒體報導版面,顯示多位民進黨大老當年都曾公開支持開放瘦肉精,國民黨為增進國家利益而延續前朝政策,在野黨卻昨是今非、全力杯葛,將美牛議題演變成政治事件。

徐耀昌強調,民進黨昨是今非、反對美牛議題,枉顧了國家整體利益。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後,不放心的民眾還是可以選擇不吃,放心的民眾則可以多一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