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謀殺曝光後,他的中國妻子和兒女的安全,也為外界關注。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海伍德的妻子王露露12日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協助,希望能儘快離開中國。報導稱,她希望從使館得到英國簽證,能夠帶兩個孩子逃到英國。王露露的朋友也說,他們對露露的安全感到「非常擔憂」。

據了解,中國當局日前透露,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間飯店內遭人謀殺,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嫌疑重大。中國當局為此要求王露露,在警方調查海伍德案件期間不要離開中國。

《每日郵報》報道表示,王露露擔心,殺害他丈夫的兇手有可能追殺她和孩子。據了解,海伍德的住宅位於一個有大門的院子裏,去看望王露露的訪客都被看守軍人驅離。消息來源稱,警方已經下令禁止她與外國記者說話。

外電報導,海伍德的女兒11歲,兒子7歲,目前都在英國倫敦著名的達利奇學校(Dulwich College)在北京的分校讀書。由於海伍德希望兩個孩子接受英國教育,曾在2010年為王露露申請英國護照但未獲准。

英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對於王露露是否到過使館一事不置可否,他僅承認,英國使館已經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領事「保護」。這位發言人還對《每日郵報》表示:「海伍德夫人是中國公民。如果她希望離開,可以申請簽證。她兩個孩子都有英國護照。」

至於王露露方面則拒絕與媒體談論丈夫的遭遇,她只強調,失去丈夫令他感到「非常悲痛」。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稱,王露露已經受到警告,什麼也不要說。消息來源還說,「警方最近盤問她,並警告她不要對外國媒體講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