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3)日表示,中科4期是國科會主管的重大建設計畫,內容如擬變更應有具體規劃,行政院已請國科會整體分析原核定計畫,如有修正必要提案報院,尋求合適解決方案。

中科4期工程取水爭議不斷,上百名農民昨天北上政院抗議,行政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務委員張善政昨天在偕同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接見陳情民眾時,賀陳弘承諾將在1周內召開協調會。而行政院也指出,當地民眾關切的引水工程部分,係國科會所屬中科管理局所委辦,在國科會先前送進行政院內的建議中,並無提出具體計畫,行政院也要求國科會應在協調會中清楚說明,以免民眾誤解。

行政院表示,國科會曾向行政院提出將進行中部科學園區第4期二林科學園區研議轉型的建議,但政院認為中科4期是重大建設計畫,內容如擬變更,應有具體規畫,因此,已請國科會就原核定之計畫做整體分析,在兼顧大環境變化、經濟繁榮、產業需求、環境友善等面向綜合考量,如有修正必要,宜提出具體可行的完整計畫修正案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