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今(13)日前來黨中央辦理黨主席參選登記。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利用民視輔選,他則強調,他支持黨政軍退出媒體政策,辭去民視董事長後,沒有簽過一張民視的公文。此外,對於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會,他則認為應該多舉辦幾場。

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登記後,前立委蔡同榮今日上午11點也來黨中央辦理主席選舉登記。在昨天宣佈參選記者會時大秀伏地挺身體能的蔡同榮,在登記時還跟媒體抱怨媒體昨天多集中在報導伏地挺身的事情,都沒有報他的政見。

登記後,對於媒體問到是否支持黨政軍退出媒體,會不會用對民視的影響力來助選?蔡同榮表示,他退出民視的董事長就是支持這個政策。他說,自從黨政軍退出媒體後,「我沒有簽過一張民視的公文」。兩個星期前,有鄉親打電話問他,為什麼民視報導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時,怎麼都沒有蔡同榮的名字?他說,「我也沒有看(這個報導),去調查這個也沒有什麼意思。」

對於民視新聞報導是否會介入黨內初選,蔡同榮表示,民視照其專業去報導,昨天記者會後他也沒有看民視怎麼報這個新聞。

蔡同榮說,當時他辭去民視董事長後,有張漫畫寫著,黨政軍退出媒體只有蔡同榮退出。但問時任立委陳文茜時,但陳文茜說「我才不裡」。

這次蔡同榮參選的政見,主要包括:加強對美國的遊說,恢復鄉鎮黨部設置,增加中常委、中執委名額,修正公投法以對抗馬英九的專制。同時,並主張特赦陳水扁。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報導蘇貞昌當選黨主席的機率高達76%,蔡同榮反擊說,這間民調在今年總統選舉前指出是小英贏對手,「贏到多得可以去賣」,但結果呢?

至於黨中央僅規劃一場電視辯論會,蔡同榮表示,要辦多少場應該由候選人共同來決定。現在有5、6位登記,人這麼多,應該多辦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