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13)日完成黨主席登記。他支持讓蔡英文再戰2016,並讓蔡英文2012年的總統政見成為民進黨的正式文獻。至於如何看待蘇貞昌,他則強調蘇也是黨內傑出的人才。

在許信良提出的競選政見裡,5大政見有3項跟蔡英文或2016總統大選有關。包括,支持蔡英文再戰2016;讓蔡英文在2012總統大選所提的政見,成為民進黨的正式文獻;讓2016總統大選候選人以及艱困選區立委候選人,提早在2014年和七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同時提名;讓民進黨成為照顧貧困族群的政黨,成為高舉社會福利大旗的政黨;以及讓民進黨重新成為所有民主運動者以及所有社會運動者的溫暖大家庭。

許信良表示,他「和所有英迷一樣」,在2012總統大選過程中,心情一路隨著選情起伏。「大選揭曉後,若有所失的感覺一直到今天還是揮之不去」。

他說,如媒體所形容的,小英其實是「上天賜予民進黨的禮物」。正因為蔡英文是非典型的民進黨人,所以可以期待她能贏得非典型的選票成長;經過2012年的小英一定是更完美的候選人。他擔心民進黨的權力運作機制會讓這個寶貴的資產棄置不用。

對於媒體問到先前與蔡英文會晤時,有無告知小英將把支持她再選2016列為黨主席參選政見?許信良說,當時他沒有把這個意見告訴蔡英文;他不要求蔡英文支持他。而也如蔡英文所說的,對所有候選人都一視同仁,並給予最衷心的祝福。

但媒體詢問對於蘇貞昌的看法時,許信良則還是推崇蘇是民進黨內不可多得的人才,給予他高度尊敬與肯定,在很多職務上都有卓越的表現。

此外,對於民進黨僅規劃一場候選人政見辯論,許信良表示,希望能辦更多場,讓黨主席候選人面對如兩岸政策以及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等重要問題。

對於黨主席登記費150萬元,許信良也透露是由他辦公室的房東王緒添贊助的。他說,王負債累累,但還是調款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