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2日文林苑召開的記者會,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聲明指出,建商所提供之公聽會簽名資料根本無關要害,既然在記者會上已有居民認可將王家劃出、剩餘面積與戶數繼續興建,亦應該嘗試往尊重王家意願、盡快讓其餘住戶回家之方式繼續努力。

對於外界質疑王家是否刻意缺席、隱瞞出席,都更受害者聯盟指出,就連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也已明確表示,無論公聽會是否出席,王家是否表達拒絕,都無法翻轉都市更新已過75%的同意比例結果。因此,建商此時提出這項「證明」只是刻意混淆木已成舟的粗暴事實。

都更受害者聯盟認為,公聽會根本沒有實質拒絕參與都更的作用,這是目前都市更新政策法律規範與實際執行之間的嚴重落差,更是都更條例莫大的法律漏洞,允許建商、劃定範圍者,先斬後奏。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強調,既然台北市長郝龍斌願意表達善意,便應與議員共同朝此方向努力;與此同時,政府應負起強拆後的重建之責與安置之責,而建商必須附上損毀私有財產的法律責任,並努力重新設計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