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主席選舉,前主席蔡英文今(12)日表示,每位參選人都非常優秀,是民進黨資產,她都給予一樣祝福;她也期待,藉由黨主席選舉過程中的政策討論和路線辯論,展現民進黨引領台灣未來的能力,爭取人民的信賴。

民進黨主席選舉明天截止登記。目前已知的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前黨主席許信良及前立委蔡同榮會投入選戰。而蔡英文也陸續跟蘇煥智、吳榮義、蘇貞昌及許信良等人會晤過。

蔡英文強調,他們都與她進行深度的交談,交換了黨未來發展路線的看法,每位參選人都很優秀,她也同樣重視每位參選人的看法。

蔡英文表示,她期待這次黨主席選舉能成為一個聚焦在公共議題上的選舉,以黨的未來發展為主要目標,以台灣未來走向為核心焦點。希望黨主席選舉的過程,能展現民進黨的成熟與進步;而藉由選舉過程中的政策討論和路線辯論,能展現民進黨引領台灣未來的能力,凝聚民進黨未來的路線和方向,爭取人民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