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77歲,但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今(12)日在參選黨主席記者會裡,仍然展現驚人體力,26秒就做了21下伏地挺身;他也向其他4位參選人喊話說,跑5千公尺、吊單槓、伏地挺身與仰臥起作等4項任選一項,可以一起來比賽。

蔡同榮今日中午在立法院舉辦參選民進黨主席記者會。他強調,從這次總統大選經驗看到,民進黨如果要贏2016年大選,一定要重視對美關係。同時,他也認為,黨要到基層7千5百個村里去舉辦幾千場的保衛台灣主權演講會,而不是去講要如何與中國加強交流或在中國設立代表處的議題。

蔡同榮也表示,將發動大規模的遊行示威要求修改鳥籠公投法,如果現任立委杯葛的話,就提出罷免案改變立法院生態。

至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他則明確表態說,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沒有後一任總統把前任總統關起來的事情。美國建國2百多年沒有關過卸任總統。民進黨要勇敢站起來,堅決要求馬英九總統特赦陳水扁。

而對於特赦扁議題,立委陳唐山則暗批先前才去探視陳水扁的蘇貞昌指出,「如果今天是因為要選黨主席才去看他一下,這個人的人格值得讓大家重新評估吧?」

陳唐山表示,大家也知道阿扁對於蔡同榮並不好,但蔡同榮卻是非常關心陳水扁,因為他自己知道扁案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而前扁辦秘書、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則拿出陳水扁獄中祝福蔡同榮的信件表示,陳水扁認為,蔡同榮是他入獄後「第一個來看我的立委,也是來看最多次的立委,共有20多次,有情有義,我永遠感念。蔡同榮一生捍衛台灣主權,敬祝蔡同榮這次參選黨主席順利圓滿」。

會後,對於總統馬英九與甘比亞總統比賽扶地挺身1分鐘20下,蔡同榮說,「馬英九怎麼跟我比?」。他還當場與市議員王世堅、童仲彥一起當場表演起扶地挺身。在媒體計數下,一氣呵成,26秒就做了21下。對於要不要找黨內參選人比劃一下,他則說,「跑五千、吊單槓、扶地挺身、仰臥起作,這幾項給他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