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左投手陳偉殷台灣時間11日早上7點穿上巴爾的摩金鶯球衣,初次登板美國職棒大聯盟,迎戰紐約洋基隊。陳偉殷主投5又2/3局,第六局投出23球後,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退場,差一個出局數就完成合格先發,無關比賽勝負,但全場金鶯球迷仍為他的表現起立喝采。

陳偉殷是繼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倪福德後,第5個在大聯盟登板投球的台灣投手。陳偉殷今日最快球速149公里,101球有59球好球,投出6次三振、1次保送,被敲出7支安打,好球率約5成8。今天投出的球路,以4縫線快速球最多,占總投球數6成。

陳偉殷初次在大聯盟出賽,第一局即被洋基隊球員Derek Jeter敲出全壘打,但表現逐漸回穩,在二、三局都讓洋基三上三下,隊友也追回兩分。但在第六局被敲出安打,加上隊友失誤,被洋基追下3分,退場時比數為4比4平手,陳偉殷無關勝負。

兩隊比數一路僵持直到進入延長賽,12局上由洋基敲出兩支2壘安打,終場以5比4的比數擒鶯得勝。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