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確定不缺席主席選舉。許信良今(11)早拜會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據蔡陣營轉述,許信良明確表達,將會擇日正式登記參選;而蔡英文除了給予許信良祝福外,也希望他的豐富思考能為民進黨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民進黨主席選舉越來越熱。除了蘇煥智、蘇貞昌、吳榮義已經完成登記外,前立委蔡同榮也將於12日舉行參選記者會。

繼蘇貞昌昨天拜訪蔡英文後,許信良今天也與蔡英文會面。據了解,兩人大約談了50分鐘,氣氛相當融洽。據轉述,許信良推祟蔡英文在總統大選的表現,推動民進黨繼續往前走,是民進黨最大的資產,蔡英文在大選中的主張,像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等,應該轉換成民進黨具體的文件。

對於許信良是否投入黨主席選舉,據轉述,蔡英文當面問了他這個問題。許則是直接回應說,會安排一個時間去登記參選。

對此,蔡英文則對許參選決定,表達了祝福之意,她也期許說,以許信良在去年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表現,能夠讓這次黨主席選舉,變成是公共政策的辯論,以展現民進黨有引領台灣議題的能力。蔡英文認為,許信良的思考很活潑、很豐富,能為民進黨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