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後,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今(11)日上午11時,也在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陪同下前來登記。他希望這次黨主席選舉是個公平競爭、而非鬥爭;自己是財經經驗豐富的專家,如果當選,可以加強民進黨財經決策的能力。

在辦完參選登記後,吳榮義表示,他非常高興、也榮幸能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這也是他一生最大的榮耀;自從4月8日正式宣佈參選後,很多朋友給他打氣、鼓勵,也讓他更加有信心。他期許這次選舉是場公平競爭、而非鬥爭。

吳榮義強調,他的競選主軸就是「二次創黨運動」,也就是找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發揚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特別是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如此才能面對未來兩年國內外情勢的發展,並因應中國與國民黨聯手干預台灣。

他批評,馬政府最近的種種措施,從選前凍漲、選後大漲,以及開放美牛進口等議題,都沒好好處理。未來他如果當選,一定可以加強民進黨的財經決策能力,也能守護台灣人民的權利。

而陪同吳榮義前來登記的辜寬敏,對於黨主席選舉,則呼應吳榮義先前談話說,是競爭而不是鬥爭。不過,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聽到蘇貞昌的參選聲明,以及如何比較兩人時,辜寬敏則說,吳榮義的「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