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局長陳盛山透露,韓國釜山航空即將開闢高雄航線。他希望旅遊業者能配合開拓日韓遊客,航空公司則能增加航班及航點。

陳盛山表示,他目前己陸續接洽日本蜜桃(Peach)航空、韓國釜山航空、EASTAR航空、TWAY航空對飛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目前己獲釜山航空回應。

陳盛山指出,日本開放天空後,對高雄而言,是拓展東北亞市場前來觀光的契機,可以吸引更多日韓觀光到高雄旅遊。他說,台日航約針對東京羽田機場以外的日本航點開放天空,雙方在各航點往返台灣各航點的航線不限班次,他希望旅遊業者主動做日韓入境市場,國內航空業者則可以增加及開拓日、韓航線航班及航點,帶動日韓遊客到高雄觀光。

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表示,日本觀光客最愛到高雄暖冬遊程,現在開拓日韓遊客市場正是時候。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馬一龍建議相關單位,積極輔導旅行業接待日韓入境團,航空業也必須重視南部市場,引導日韓旅客南下高雄觀光。

針對陳盛山希望國內航空業者增加日、韓航班及航點,長榮及復興航空表示,不排除開闢東北亞到高雄的航線。

長榮航空高雄分公司副理王雲翔指出,長榮航空今年將增加機隊數量,年內可望增加加飛機,屆時可考慮採包機方式載運日韓旅客到高雄。

華航則指要增加高雄航班,可以利用飛機的夜航運載能力,而拓展東北亞遊客,則能以主題式包機吸引遊客到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