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0)日下午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結果不論是藍綠議員都對郝龍斌的市政報告強烈不滿,市議員王世堅甚至拿出軍閥大帥服的人形立牌,批評郝市長根本是鴨霸市長;議員童仲彥拿出手電筒照市府官員,質疑文林苑案警察執法過當。藍綠議員輪流以權宜問題發言達100分鐘,並在議員們舉著「鴨霸」的牌子齊聚發言台抗議後,才讓郝龍斌上台報告,但市議員的質詢內容還是繞著文林苑強拆王家的爭議打轉。

王世堅痛批,北市府強拆文林苑當天晚上,市長是不是在紅豆食府大啖美食?他指郝龍斌根本是政治版的MAKIYO,人前痛心、人後開心。王世堅還在議事廳拿出一個大型的人形立牌,將郝龍斌市長變身為軍閥時期的袁世凱。

童仲彥也痛批,郝龍斌處理文林苑都更王家強拆案,警方執法過當,當時還有員警拿出手電筒照攝影記者。童仲彥當場也拿出手電筒要比照當時的情況,讓官員感受一下民眾的感受。

而針對郝龍斌的施政報告中,有關文林苑案只有短短2段帶過,議員則要求退回,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更要求郝龍斌道歉,如果不道歉,就不要讓郝龍斌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慶元也批評,郝龍斌口口聲聲說要建構一個溫暖夢想的城市,但在文林苑案發生後,要民眾怎麼相信,台北市會是一個溫暖有夢想的城市?

對於藍綠市議員都痛批郝市府處理文林苑都更案的不當之際,市議員李彥秀則跳出來替郝龍斌緩頰指出,面對文林苑案不斷爭議,許多議員都知道,都更進行緩慢有些原因,而對郝龍斌來說,依法行政難道有錯嗎?不過,民進黨籍議員李建昌批評,郝龍斌為了展現魄力,卻變成暴力,強拆王家案是制度性暴力的展現,也見到市府官員專業性的傲慢,只強調依法行政,對情理卻不聞不問。

在藍綠市議員輪番發言的情況下,從下午2點就應該進行的施政報告,一直拖到下午3點40分才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