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龍頭Google近日發布了「眼鏡計畫」,證實將製造顛覆現代人想像的智慧型眼鏡,引發各界驚呼連連。雖然有人認為此計畫不太實際,不過Google的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近日參加戰鬥失明基金會(Foundation Fighting Blindness)時,就帶著這項最新的眼鏡產品出席,證明了Google對此計畫是認真的。

據科技部落客史考柏(Robert Scoble)的消息指出,布林在參與盲人基金會時戴上了這副智慧型眼鏡。透過參與者霍克(Thomas Hawk)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Google的眼鏡確實是真實的,而非概念性商品。

史考柏表示,布林證實他所配戴的眼鏡是Google的原型機,右眼球上的小型攝影機閃爍著藍色光芒。不過布林並無說明眼鏡的功能為何,史考柏說:「我只能猜測他眼前是不是出現了我的Google+帳戶」。另外,史考柏也認為眼鏡看起來十分輕巧,戴起來也不會太過特殊。

部份科技網站猜測,布林在公開場合內戴上這副眼鏡,是為了暗示眼鏡計畫進展順利,也許消費者能更快獲得產品推出的消息。只是此眼鏡究竟對視力是否有影響,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