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幾天投擲小小的高爾夫球之後,世界球后曾雅妮今日登上投手丘,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開球。她設定直球,但投成歪球。

今日的比賽是大都會隊迎戰來訪的華盛頓國民隊,雅妮的偶像王建民並未隨國民隊出征,終場大隊會以4:3擊敗國民。

第一次上場投大白球,雅妮很開心,只是把球投歪了。她說,這才知道王建民的球技真的好。

大都會隊也舉辦了「台灣之夜」,安排雅妮和紐約當地球迷舉辦小型見面會。數百名球迷排了長長隊伍,等著和她握手、簽名、合照,有人帶了中華民國國旗、球帽,還有台灣球迷拿出百元面額的新台幣讓雅妮簽名。

王建民正在佛羅里達延長春訓;雅妮說,有機會再去看他,替他加油。

談到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林書豪和王建民都有傷在身,雅妮說,要完全恢復健康真的很難,每天的保養、冰敷、伸展、拉筋都很重要,特別是心理上的障礙必須突破,上了場就要相信自己。

她對《中央社》等台灣媒體說,她和王建民、林書豪都在不同領域奮鬥,但同樣身為台灣人,她很為林書豪和王建民驕傲。

她表示,在NBA很難得會有亞洲人在球場上還有這麼好的的表現,王建民在MLB也投得很好。她是以台灣人的身分支持他們,不是高爾夫世界球后的身分,因為她就是另1個球迷。

雅妮說,她很瞭解1個人在國外打球的孤單,所以她只要在國外遇到台灣球迷都特別有親切感,比較放鬆,有家的感覺,有台灣球迷來加油,就會有動力,所以只要有台灣球員比賽,她就會儘可能為他們加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