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系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張宏陸,選在民進黨黨職改選登記的首日,前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市黨部的主委一職,以力拼民進黨2014新北市的執政;至於外傳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前發言人羅致政則透過幕僚回應,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參選。

張宏陸認為,擔任新北市議員一職,他可以做好自己選區的選民服務就好,因為這才是對他連任最有幫助的方式;但是前幾天有一位生病的資深黨員跑來服務處找他聊天,強力勸進他要為黨付出,不能只想到自己,否則就有愧於大家對他的支持,這也讓他最後一刻下定決心參選的關鍵。

張宏陸表示,他曾擔任過民進黨台北縣黨部的執行長,在黨部服務的期間,深感黨務資源十分貧乏,造成黨職人員在拓展基層時常常力不從心;如今他已擔任新北市議員,希望藉此整合、協調更多資源,拓展民進黨在新北市的實力,讓民進黨獲得更多選民的認同,而不是空佔一個主委的位置。

張宏陸指出,他與黨內先進為民主與基層的發展共同奮鬥,從台北縣到新北市,與黨的革命情感密不可分,更因擔任過台北縣政府民政局長、代理板橋市長等職務,對新北市有深入的瞭解;因此,以市議員之姿參選主委的目的,是為了凝聚黨員的向心力,並成為黨政協調的最佳平台、拓展基層實力,以力拼民進黨2014新北市的執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