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ad才剛發售就問題連連,除了被科技網站測試點名有機身過熱的缺點外,許多消費者持續反應該產品在Wi-Fi連接上有多項問題。根據9to5MAC所揭露的AppleCare內部文件顯示,蘋果正在調查相關情況,其中包括斷斷續續的網路連結、過慢的Wi-Fi網速,和偵測不到Wi-Fi等狀況。

蘋果的新iPad在推出後就引發多項討論,雖然近日被消費者報導網站評選為十分值得購買的平板電腦,不過仍有許多用戶認為該產品有機體過熱及網路連線不佳的情況。

根據電腦世界雜誌(Computerworld)網站引述密西根州維修商Rapid Rapir執行長Aaron Vronko的說法,他認為新iPad的Wi-Fi連接問題可能只是軟硬體相容性不佳所造成的,只要透過軟體更新,問題也許就能獲得解決。

經電腦世界雜誌向蘋果支援服務代表詢問後得知,蘋果公司認為將iPad的網路回歸原廠設定,可能可以解決連線不穩的問題。Vronko表示,如果依靠重設就能解決,應該是iPad省電裝置造成網路連線中斷。

Vronko指出,新iPad採用了Broadcom公司的BCM4330晶片,處理Wi-Fi及藍芽功能。雖然此晶片強調省電功能,但是Wi-Fi使用及iPad的螢幕、GPU都極度耗電,同時會吃掉其他元件每毫瓦的性能表現。

Vronko認為,較好的解決辦法可能是藉由調整iPad的電源管理軟體,讓晶片擁有更多電力來源。

據傳蘋果正試圖解決問題,不過蘋果官方並無發布任何相關回應,也未承認產品有類似問題產生,因此新iPad的Wi-Fi問題何時將獲得解決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