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世界球后曾雅妮台北時間今日清晨到紐約看NBA(美國職業籃球)比賽,雖然球星林書豪只在場邊養傷,她還是替尼克隊(Knicks)大聲加油。明日上午同在紐約,她受邀為MLB(職棒大聯盟)國民隊與大都會之戰開球,但可能沒有機會見到另一台灣之光王建民。

NBA今日這場比賽很精彩,「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飆出個人本季最高的43分,並且在延長賽僅剩8.2秒時出手投進3分球,尼克以100-99,1分氣走來訪的芝加哥公牛(Bulls),又朝季後賽邁前一大步。不過,今天在場邊觀戰的林書豪說,膝蓋術後的復原可能讓他趕不及季後賽的第一輪。

林書豪賽前受訪表示,左膝半月軟骨撕裂的手術,恢復情況良好,已經能做簡單的騎腳踏車練習,預計本週稍晚應該就能開始恢復練跑。但由於尚未拆線,為確保傷口恢復良好,他暫時不會跟隨球隊移動。

比賽開始,林書豪雖然仍有傷勢在身,每逢隊友投進好球,他還是忍不住跳起來喝采。對於是否能趕上季後賽第一輪賽事,他表示,除非復健狀況非常理想,但他認為機會不大。他也期待尼克隊能打進第2輪,這樣他就能回到場上為球隊效力。

應邀明日幫紐約大都會棒球隊開球的曾雅妮,今日和妹妹、經紀人,一同到尼克隊主場觀看藍球賽。她說,1個月之前就知道尼克今天有主場賽事,所以趁MLB開球機會先來看林書豪,只是很可惜不能看到他在場上。

同樣也是運動員,深知運動傷害在所難免,曾雅妮對台灣媒體說,打完球的伸展很重要,也要好好保養身體,期待林書豪快點好起來,下個球季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全台灣都在替他加油,有台灣球迷在背後支持他。

沒打過棒球的曾雅妮笑說,這兩天都在用高爾夫球練投,希望明天開球不會丟臉。華盛頓國民隊原本同意讓王建民隨隊到紐約,與曾雅妮一敘,但臨時又讓他回佛羅里達延長春訓。曾雅妮說,以後不敢去看人家比賽了,因為這次王建民、林書豪都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