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長補選在即,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同時在鹿港尋求民眾支持該黨候選人,顯示選情激烈。

蔡英文出面輔選,主要是因為今年初總統大選,蔡蘇配在鹿港拿到25150票,較馬吳配還多出2千多票,這次來鹿港,除了輔選,更是來謝票。國民黨推出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應戰,雖然知名度不高,但近來也急起直追。

由於彰化縣鹿港鎮第16屆鎮長王惠美當選立委,遺缺的鎮長職務,將在4月28日進行補選投票。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由總統府資政趙守博、黨秘書長林中森、立委王惠美、國民黨鹿港鎮長補選提名人蔡明忠陪同下,參加「蔡明忠青年鐵騎大會師」與「秀 出健康傳遞愛、樂活在鹿港」健行活動。

吳敦義表示,鹿港在卓伯源縣長與前鎮長王惠美立委的帶領下,名列全台灣鄉鎮中令人矚目的前茅,鹿港是歷史、文化、藝術及商業重鎮,人才輩出,王惠美希望將鹿港鎮政交給一位能力強、有力又好的人才,她的政策才能得以延續、讓鹿港繼續發展。

蔡明忠表示,鹿港在前鎮長王惠美立委的建設下,已經是一個不平凡的城鎮,他希望未來能在現有的自行車步道上,為鹿港建設更完整的自行車休閒環境。蔡明忠希望青年朋友都能站出來,讓他在4月28日能順利當選,進入鹿港鎮公所為鄉親們服務。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上午先到黃振彥競選總部,為總部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隨後陪黃振彥到鹿港天后宮上香,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黃振彥能順利當選鎮長。

蔡英文說,國民黨此次動員「總統級」的輔選機制,讓大家見識到國民黨是個愛選舉的黨,政府不顧民生只管選舉,這樣的政黨就應該讓它在每次選舉都失敗,她希望大家把上次支持她的選票投給黃振彥,讓綠色執政再帶給大家幸福保証。

蔡英文說,她要感謝總統大選時鄉親的支持,讓她在鹿港的得票勝過對手,呼籲鄉親們再度凝聚選票,讓黃振彥當選,深耕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