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票選今年全球百大人物,觀眾票選今(7)日結束,紐約尼克隊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獲得8萬9691票,排名第9;而稱霸網壇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排名第13;緬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排名第14;橫掃今年艾美獎的愛戴兒(Adele)排名第15;女神卡卡(Lady Gaga)排名18;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落在第20名,讀者加上時代雜誌編輯的加權結果將在17日公布。

另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3名的「人物」分別是「匿名者」(Anonymous)、美國網路名人馬丁(Erik Martin)和印度古茶拉底省省長莫迪(Narendra Modi)。

其中,異軍突起的「匿名者」(Anonymous)並不是個人,而是讓全球各大政府、企業與網路安全產業聞之色變的駭客組織,但在網路投票上,卻獲得近40萬名網友支持,不過,也有2萬多名網友反對匿名者入選百大人物。

在網路讀者票選結束後,時代雜誌還將加上編輯群的加權結果,在17日公布最後的全球百大人物名單。(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