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膝蓋傷勢開刀治療的「豪小子」林書豪,復原情況良好,在休養數日後今天開始進行復健療程,並期盼養傷時間能由原本的6週縮短為4週,在季後賽前歸隊。

醫師評估林書豪的復健時間需6週,也意味著季後賽第一輪將無法上場,但林書豪並不打算因為養傷而錯過參與季後賽的機會,他將盡全力復健,期盼於4週內回到場上。

不少美國運動醫學專家也對林書豪的傷勢恢復感到樂觀,認為6週是尼克隊的保守估計。若是林書豪術後復健時,關節沒有出現任何傷病,最快甚至只需2至3週即可復出。

面對即將來臨的季後賽,林書豪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若是讓他在場邊觀戰,不如把他給殺了。」不過林書豪強調,還是得確認膝蓋傷勢完全恢復,他才會回到球場,因此復健之餘,一切只能慢慢等待。

目前紐約尼克隊的戰績為27勝27負,回到5成勝率,領先第9位的密爾瓦基公鹿隊僅1.5場勝差,原本逐漸穩固的季後賽8強地位,再度受到嚴峻挑戰。

而尼克隊未來一週將要對上東區強權魔術隊,以及分別在主、客場迎戰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牛隊,隨後又要與暫居東區第9位的公鹿隊在客場正面交鋒,場場都是硬仗,且每場比賽皆攸關尼克的季後賽命運。

至於季後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則在日前明確表達欲繼續留在尼克隊的決心,美媒也預測,尼克將搬出1年500萬美元(約台幣1.47億元)的合約,與這位年產值高達近5億台幣的金雞母續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