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日再度針對食品衛生管理法條改草案進行朝野協商,經過上午的協商破局後,下午各黨團已初步達成共識。行政院將先送瘦肉精美牛修法條文到立法院審議,社福與衛環委員會再於下次會議進入法案審查。上週因國民黨籍蔡錦隆引發的議事爭議,雙方各退一步不再討論,修法爭議暫時平息。

立法院上午就瘦肉精美牛進行朝野協商,因朝野雙方並無共識,導致協商破局。

朝野黨團下午再度協商,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及親民黨團初步達成共識,停滯多時的立法院院會將在6日再度召開。

朝野雙方皆認同,行政院而將食管法部分有關瘦肉精的條文,先送立法院審查,其餘修正條文,後續再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於下次會議直接進入法案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院版本如能在5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送立法院審議,將排入10日程序委員會,在13日的立法院院會中交付衛環委員會審查,最快要16日才能在衛環委員會與其他版本修法案併案審查。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表示,目前朝野雙方已各退一步,不會為之前的議事爭議有任何意見。

不過,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認為,雖然朝野黨團希望避免衝突,但事實上修法程序等問題仍未解決,不能保證之後衛環委員會審查時不會再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