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受理民間企業在三峽設立殯葬特區的BOO案,雖然目前仍處於審查階段,但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的服務處,近日接獲自稱三峽區的民眾語帶恐嚇的騷擾,讓周勝考不堪其擾,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正式報案,讓警方查明不明人士的恐嚇動機。

周勝考強調,業者申請在三峽設置殯葬專區案,審查的單位是新北市政府,卻有人不明就裡將矛頭指向他;此外,他是針對市立板橋殯儀館長期對板橋區所造成的交通、噪音、環境汙染等問題,建議市府要檢討新北市的殯葬業務,不要只把痛苦留給板橋區的市民。

他強調,市府要如何決策議員無法決定,如今淪為非理性的討論,甚至有人刻意針對他進行非理性的恐嚇,他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周勝考認為,他就事論事但也絕不怕事,對於有心人非理性的流於情緒攻擊行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同時為改善板橋區民長期忍受殯葬設施所造成的不良生活品質,近日也將發起「遷移市立板橋殯儀館促進會」,力促新北市政府正視市立板橋殯儀館長期對板橋區民不公平的待遇。

同時他也呼籲,板橋區民也享有全體市民一樣的平等待遇,絕非二等市民,希望市府不要只把痛苦留給板橋區民,審慎研議新北市殯葬政策的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