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調漲後,外界預測電價也會在5月1次漲足。行政院長陳冲今(3)日上午表示,經濟部電價諮詢委員會議定案後,還需要經過1個月的公告期才會實施,但目前諮詢會議開會的時間尚未定案,電價調漲目前仍無時間表。他同時指出,經濟部將設置績效檢討小組,檢討公營事業績效,成員將延攬學者、專家和國內知名的CEO (企業執行長)提供建言。

馬英九最近在臉書貼文表示,近日社會各界對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人事薪資結構、經營績效頗有質疑,「我們聽到了」;為回應外界期待,經濟部將立即成立「台電及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小組」,針對台電和中油的經營效率、採購制度、人事制度及民營化進程等,進行全面檢討。

對此,陳冲表示,任何公營事業價格調整,都必須同時進行自我內部績效檢討,經濟部將設立台電、中油績效檢討小組,聘請學者專家與國內企業知名執行長(CEO)提供建言,應該可以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對於外界關切的電價是否調漲?陳冲說,電業法規定,電價調整必須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現在經濟部連開會通知都還沒有發出,即便開完會後,也還需要有1個月的預告時間,預估從發出開會通知到確定電價調整方案,至少需40多天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