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為使孩童熟悉政治,決定在今年夏天國會休會期間,將帝國議會大廈頂樓變成兒童樂園。

德國帝國議會大廈(Reichstagsgebäude )在1933年納粹黨奪權時曾遭縱火,二戰結束蘇聯紅軍攻陷柏林時更曾遭到嚴重破壞。美英法蘇四強分區佔領柏林和德國各地時,帝國國會大廈在西方國家的控制下,但其後西德政府在波昂建立,國會也在波昂集會,帝國議會大廈雖在1960年代修復,但也閒置不用。

東西德統一後,決定將首都遷回柏林,國會也重新在帝國議會大廈集會。帝國議會大廈也經過改建,屋頂由玻璃拱頂覆蓋,裡面有迴旋步道供遊客散步,除了可以眺望柏林市街外,更可以從這個地方俯瞰國會議事進行,象徵德國政府的決策透明。

現在,德國政府決定在今年夏天國會休會的2個月期間,將屋頂的迴旋步道改裝為給小孩使用的「波比車」(Bobby)車道。

國會政黨都準備要在屋頂設置攤位來爭取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支持。這些孩子中,最早的可望在2021年取得投票權。

海盜黨準備送給孩子們眼罩,而巴伐利亞的基督民主社會聯盟則訂購了一些小鼓和喇叭。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準備的是著色漫畫書,左派黨則預備端出該黨領袖拉封丹等人的Q版玩偶。

這個活動預定在7月7日開幕。屆時國會將會端出木偶戲來講述最近德國政壇上的一些故事,如伍爾夫總統(Christian Wulff)被迫下台,高克(Joachim Gauck)接替他當總統等等。

德國國會為了如何善加利用國會大廈,以及克服國人對於議事的冷漠,組織了跨黨派的委員會。經過冗長的討論後,他們發現8歲以下的孩子對政治最無感,而這些孩子又是未來希望所繫,因此有了這個創新的構想。

德國政府決定在今年夏天國會休會的2個月期間,將屋頂的迴旋步道改裝為給小孩使用的「波比車」(Bobby)車道。圖片來源: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