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官網於台北時間4月1日(美國時間3月31日)報導指出,紐約尼克隊官方正式對外宣布,林書豪因為半月板撕裂,須進行膝關節手術修補、停賽6周,由於本賽季常規賽將於4月26日結束,林書豪確定無法再出賽。另據紐約媒體報導,至於林書豪能否出戰季後賽,則要看他術後的恢復情況和尼克在季後賽的走勢而定。

林書豪是在美國時間3月26日出現左膝酸痛症狀,他也因此缺席了尼克接下來的3場比賽。

「紐約時報」報導,在與老鷹之戰賽前,林書豪曾從健身房探出頭來,看到走廊上有媒體,立刻閃躲,絕口不談傷勢。尼克球團之前也對林書豪的傷勢保密到家。

紐約媒體報導指出,林書豪的核磁共振(MRI)檢查結果今天出爐,尼克球團證實,林書豪的左膝外側半月軟骨撕裂傷,選擇動刀治療,代理教頭伍德森 (Mike Woodson) 無奈表示,「林書豪是我們團隊中一塊重要拼圖,也是尼克近來表現的重要關鍵。」現在少了林書豪,尼克沒得選擇,他說:「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林書豪今早還有上場練投小試身手,但結果並不理想,甚至無法跳躍,他坦言,在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時,已有心理準備必須動刀治療,但決定先等檢查結果出爐再正式對外發表。林書豪說,希望能盡快歸隊,再次幫助球隊贏球,「當我歸隊時,我會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壯,也變成一個更好的球員。」

但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指出,林書豪的傷勢沒有改善,季後很可能要動膝蓋關節鏡手術。

林書豪越晚歸隊,對尼克的影響程度會更嚴重,ESPN官網指出,林書豪的攻擊力是對球隊的貢獻關鍵。如果林書豪在場上,尼克的臨場發揮與比賽節奏都可以掌控得宜,因為在伍德森領軍下,尼克是從防守做起,通過嚴密防守帶動進攻,這一切都少不了林書豪在場上的穿針引線。

NBA二年級生林書豪,本季已出賽25場,曾帶領尼克隊連續7連勝,並創造「林來瘋」熱潮。據悉,林書豪的手術安排在紐約進行,時間是下周的某個時間,而林書豪和紐約尼克的合約只簽到本賽季結束,林書豪今天對紐媒表示,他一點都不擔心要經歷自由球員市場。

圖片來源:台北時間3月13日,美國職籃紐約尼克隊客場出戰芝加哥公牛隊,林書豪就覺得膝蓋有問題,球迷當時還擔心他受傷。(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