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長將於28日補選,總統馬英九昨晚特地到這裡homestay,今(1)日一早更陪同黨籍候選人蔡明忠前往鹿港天后宮旁早市拉票。馬英九表示,蔡明忠不但在鹿港開診所,為鹿港人健康把關,同時也用心關心全國醫療方面的議題。希望鹿港能有一位有愛心、肯打拼的人來服務。

馬英九與蔡明忠在天后宮旁早市受到鄉親們熱情歡迎,他向攤商問候,也詢問市場中豬肉、蚵仔等行情。並與支持者拍照留念。

2012年1月14日總統、立委大選後,彰化縣一共進行兩次鄉鎮長補選。一次是前花壇鄉長因賄選解職後,於2月11日補選,由民進黨提名的李成濟當選;這一次補選的原因較單純,主要是因鹿港鎮前鎮長王惠美當選立委後,鎮長遺缺將於4月28日進行補選。國民黨提名醫生出身的蔡明忠,民進黨則徵召現任縣議員黃振彥出馬角逐。2012年總統選舉,蔡英文在鹿港拿到25,150票,比馬英九的22,863票還多出2千多票。估計這次補選,雙方實力應在五五波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