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瘦肉精殘留標準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29日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逕付朝野協商,但民間要求食品安全的呼聲仍然強烈。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全國食物安全聯盟」明(1)日將號召民眾走上街頭,用實際行動向政府表達拒絕瘦肉精的心聲。

關懷生命協會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明天傍晚在自由廣場集合,4時30分先在廣場進行表演及演講活動,隨後晚間7時會準時自廣場出發,7時30分走到不遠的凱達格蘭大道,預計在8時解散。

何宗勳指出,遊行群眾將身穿黑衣黑褲、不帶旗幟、全程靜默的方式進行。他解釋,之所以使用黑色,是因為黑色除了隱喻黑暗,也表示正式、堅持、莊嚴,尤其是人生之中大喜大悲的婚喪場合,往往能發現黑色的蹤跡,所以選用黑色做為活動主色調。

何宗勳強調,全國食物安全聯盟未來將以黑色,發起所謂的顏色革命,預計在5月初立法院表決《食管法》修正草案時,發動更激烈的抗議行動,阻止國民黨團轄人數優勢讓瘦肉精「強渡關山」。他也呼籲,馬總統應該在520就職前解決瘦肉精問題,消弭問題美牛帶給人民的不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