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用一般的ppt簡報嗎?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在2012年於法國坎城舉辦的國際房地產投資展覽會(MIPIM)上,瑞典斯德哥爾摩市的代表透過7台蘋果的新iPad,運用動態、身歷其境的方式,搭配一些小魔術,讓整場都市招商發表會顯得熱鬧生動,現場驚呼連連。

平板電腦目前成為許多企業介紹商品時愛用的銷售工具之一,來自瑞典的魔術師Charlie Caper和Erik Rosales在MIPIM中,運用7台新iPad,將推廣斯德哥爾摩的簡報變成了一場表演秀。包括利用iPad將葡萄酒倒入酒杯、讓燈泡憑空出現、將iPad中的落葉及雪吹入現場,甚至從iPad中拿出一朵花,送給在場的觀眾。

斯德哥爾摩商務區的人員Kylberg表示,希望表現出斯德哥爾摩有潛力成為新技術的樞紐,特別是在資訊科技上,因此設計了這段運用平板電腦的展示,以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前往瑞典投資。

影片的內容透露出,只要運用一點巧思或簡單的魔術,平板電腦能夠成為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展示工具。許多媒體認為,這場表演將虛擬及現實結合十分完美,也充份發揮新iPad的Retina高解晰度螢幕,讓更多人了解到平板電腦的靈活性。

MIPIM是國際房地產專業人員參與的會議,2012年有將近2萬人參與,2013年的大會預定在土耳其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