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自從當年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後,幾千年來都在逾越節紀念此事。然而,以色列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卻突然下令,全軍取消逾越節休假。依照猶太曆法,今年的逾越節是在陽曆的4月6日。此時突然宣佈取消休假,不僅讓以色列軍人和眷屬感到困擾,也引起懷疑,以色列是否要有什麼動作。

以色列媒體Ynetnews指出,軍方的這項決定意味著以色列國防軍各單位,將會在逾越節繼續各種任務,並保持戰備狀態。在各個總部和基地的數千名軍人都必須照常值勤,以使部隊的運作不受干擾。多年來,以色列全軍在逾越節休假已經是個傳統。以色列國防軍位於首都特拉維夫的總部傳統上在這個節期也都只剩少數人留守。

以色列軍方否認突然取消休假的決定是為了軍事調動做準備,只說甘茨參謀總長不同意全軍在逾越節放假。然而,接獲停止休假命令的以色列國防軍官兵卻很難相信這道命令沒有特殊的含意。

國際社會相當擔心以色列可能採取行動攻擊伊朗。在此敏感時機,以色列軍方突然發出全軍停止休假的命令,不免令人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