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9)日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進行報告,不少立委的焦點都放在昨(28)日發生的台北市政府拆除王家的事件,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出示一份臉書紀錄,疑似是昨天在現場執勤員警的臉書對話,其中有員警說「好帥喔!抓一個小屁孩~」,還說「那麼多記者在又不能直接槌他們」。警政署長王卓鈞坦承,如果員警真的在執勤時上臉書,確實不恰當,將會要求署內進行調查。

北市府強拆文林苑拒遷戶王家引發各界關注,也成為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討論焦點。陳其邁在質詢王卓鈞時,拿出一份在ptt流傳的警察臉書對話紀錄,疑似是昨天在士林執勤的員警對話內容。陳其邁質疑,公務員值勤時可以上臉書嗎?王卓鈞回答說,公務員上班應該不能發臉書。

陳其邁指出,其中一名員警說「大家都選好目標了A,A」,另一名說「好帥喔~~何X誠也很帥!!抓一個小屁孩~~」,還說「那麼多記者在又不能直接槌他們」,他說雖然這份資料還無法證實是否真的是員警發的,但如果員警真的在值勤時上臉書發表這樣的言論,這樣的言行真的非常不尊重學生,心態可議。

王卓鈞則回答,他不清楚是否有員警昨天在值勤時上臉書,將會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進行了解,如果屬實,將對這些員警的態度進行再教育。他也在陳其邁的強烈要求下,為員警輕浮的態度影響警方形象向社會致歉。

陳其邁還指出,根據網路上的影片顯示,昨天在現場還有員警持LED手電筒,故意用閃光照射媒體記者的眼睛和攝影機,隨後拿出一支手電筒照射,問王卓鈞有何感受?王卓鈞回答,會看不清楚。

陳其邁質疑,這種做法完全不在警察相關作業守則中,除了不尊重被照射的人,也嚴重危害新聞自由。王卓鈞則坦承,現行規定並未規範員警如何使用手電筒,但他將會發函台北市警局,要求針對此事進行檢討,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