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近年來不斷尋找與地球條件相似的行星,而根據最新研究,類似地球的行星多達600億個,而在距離地球不到30光年的距離,也存在著100多顆類地球行星,而這些星球都具有生命存在的條件。

歐洲研究團隊28日指出,銀河系中約有1600億顆紅矮星,而其中約有40%,近600億顆紅矮星皆有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在環繞其運轉。這些行星運行在適居帶,距離紅矮星不會過遠也不會太靠近,表面也有水流動,條件類似地球。

該研究為法國格瑞諾布(Grenoble)行星學與天文物理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Planetology and Astrophysics)所發表,他們使用高精度光譜來觀測102顆紅矮星。團隊領導人邦菲爾(Xavier Bonfils)表示,40%這個數字是原先預期的最高比率,顯示小型岩態行星的數量相當多。

紅矮星約占銀河系恆星數量達八成,整體恆星的亮度比太陽暗淡,溫度也較低。

研究也顯示,在地球不到30光年的距離中,也存在著約100顆與地球條件相似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