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台北時間今(27)日主場出戰奧蘭多魔術隊 (Orlando Magic) ,林書豪和「阿嬤」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仍因傷痛缺陣,但全隊在第2、3節有如神助,投籃命中率高達8成多,一度拉大到39分的領先,打得魔術潰不成軍,終場以108:86輕鬆獲勝。

林書豪因右膝痠痛,27日主場對密爾瓦基公鹿隊(Milwaukee Bucks)之戰就沒有登場,尼克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把他列為逐日觀察名單。今日的賽前練習就沒有看到林書豪,尼克稍後表示,他膝蓋沒有問題,但仍覺痠痛,因此不於對戰魔術時上場。

奧蘭多魔術隊在美國職籃(NBA) 東區15隊中排名第3,尼克則是掙扎穩住晉級季後賽低標的第8。今日賽前,專家們耽心尼克在「豪邁連線」缺陣的情況下,會面臨惡戰,但魔術只有第1節趁尼克還綁手綁腳,由尼爾森(Jameer Nelson)11分、3助攻,率隊以29比25領先尼克。

尼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桑普斯(Iman Shumpert)和諾瓦克(Steve Novak)首節各得5分。第二節開打不久,諾瓦克和史密斯(J.R. Smith)先聯手打出一波9比0攻勢,比數扳成31平,接著再主控進攻籃板球,第2節結束反以57:41,比分超前到16分。

中場休息過後,尼克愈發火熱,各個球員出手幾乎就是進,魔術被打得垂頭喪氣,落後差距從16到20多分,再到最高的39分,眼看就要破40,尼克主場球迷大樂,電視轉播的球評也直呼不可思議。魔術第4節稍加追趕,但已無力挽回痛輸的顏面。

尼克將休息1天,再開始客場4連戰,林書豪隨時可能回到場上。至於和他同於25日主場出戰底特律活塞隊(Detroit Pistons)時受傷的史陶德邁爾,因為背傷,缺陣可能長達2至4週。

(資料照,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