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商億富地董事長秦杰爆料,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持有華達國際海運公司30萬股票,並為該公司關說一事,洪秀柱今(28)日表示,她完全不知道多年好友、華達公司前董事長焦仁和可以這麼「便宜行事,把股票記名在我的名下」。她是2010年才知道此事,也要焦仁和把股票註銷。如今為了維護她的清譽,將向焦仁和提出偽造文書控訴,並控告秦杰公然侮辱、公然誹謗。

曾經投資華達國際海運公司的美商億富地公司(EFT Holdings)董事長秦杰昨日爆料指出,海基會前副董事長焦仁和在擔任華達國際海運董事長期間,曾讓時任立委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股東、並持有公司30萬股;而洪秀柱則利用民代職權,向經濟部、司法單位「施壓」護航。

秦杰是於2008年入股華達美金2千萬元(約台幣6億3千萬元),後來與焦仁和鬧翻,並控告焦詐欺,但去年焦則獲不起訴處分。

秦杰發出聲明稿指出,華達內部清查發現,2008年12月,焦仁和還是董事長時洪秀柱就是股東,有30萬持股,但卻查不到洪的匯款紀錄。當時焦仁和向他說,找洪秀柱當股東,政府部門就不會再刁難華達。

對於為何會持有該公司股票,洪秀柱表示,整個過程中她最難過的就是幾十年來的同窗好友焦仁和,可以這麼「便宜行事,把股票記名在我的名下」。「我從來不認識這家公司的任何一個股東」,不知道公司位置,「也從來沒有參加過股東會」。

洪秀柱表示,99年1月11日,辦公室助理接到電話通知她去參加股東會議。「我們還以為是詐騙電話」。等她跟焦仁和查證後,焦才告訴她前因後果。洪秀柱則拜託他趕快把它註銷,先後提醒過他二、三次。焦仁和告訴她,「沒問題,註銷了」。

由於股票過戶需要個人私章及身份證影印本等證件,洪秀柱表示,她百分之百沒有交給焦仁和個人印章。而焦仁和也打電話跟她道歉過了。她不願說焦是惡意,也不認為他想害洪,但過度便宜行事。

至於是否漏報財產申報,洪秀柱說,這不是她的財產,為什麼要申報呢?

此外,根據聯合報今日報導,華達董事長陳宏棟表示,4年來開股東會都有通知洪秀柱,她都沒有註銷持股的要求;去年陳宏棟聯繫洪秀柱辦公室,希望釐清這件事,也沒獲得回音。

陳宏棟說,洪秀柱確實是華達的股東,「但並不清楚她為何會持有華達的股票。」陳宏棟去年接任華達董事長,就不斷有人詢問關於洪秀柱持股的問題,他覺得困擾,希望聯絡洪秀柱辦公室釐清,但並沒見到洪秀柱。